浙江南浔赠送36辆爱心校车抵达广安

2019-12-16 10:36:42来源:广安区融媒体中心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张国盛 记者 何浩源)12月15日上午,在广安前锋火车站军转场,36辆橙黄色的“爱心校车”呈两列停放在轨道平板车上。这是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友好赠送给广安区的36辆校车,将有效保障广安区学生上下学安全。

据悉,这批校车于12月7日上午9点15分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出发,通过火车转运到广安,途中历时8天时间。这批校车均为宇通牌客车,核载人数为40人,总价值约为360万元,将由广安区国有企业盛达公司负责进行运营和维护,拟将投入广安区城乡小学生接送,为孩子们上下学带来便利。

南浔广安一线牵,东西协作促发展。2018年4月,为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与相隔千里的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结成帮扶对子。一年多来,两地心手相牵,真情协作,在工业、农业、旅游、劳务开发及教育卫生等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帮扶工作,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湖羊入川、跑道养鱼、浔栖江南度假区等一大批帮扶项目落地广安区,有效促进了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谱写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精彩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