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广安海关大楼开工建设

2019-12-18 19:1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何浩源 刘川 文莉萍)12月18日,广安海关业务技术综合用房在广安经开区开工建设,这是继2018年12月29日正式揭牌成立后,广安海关建设的又一重大进展。

广安海关业务技术综合用房项目位于广安经开区深广大道上,和深圳在川唯一的“飞地”产业园广安(深圳)产业园一街之隔,在广安唯一的主板上市公司广安爱众调度中心旁,占地面积约20亩,由3栋业务技术综合楼、1栋生活配套用房和地下室等建筑物组成。

与传统的海关建筑多采用“钟楼式”和“国门式”不同,广安海关大楼结合川东建筑特色,采用“院落围合”的方式,将建筑按功能和使用动线“围合”在一个中心,体现海关建筑特有的庄严性和严肃性。海关大楼将按“园林”式打造,使建筑群在满园翠绿中合而不闭、透而不空,表现出开放、生态,蕴含文化意蕴的办公建筑特点,体现广安特色和改革开放成就的海关建筑。

据介绍,广安海关业务技术综合用房建设期约1年半。广安海关关长梁陶表示,目前,广安海关筹备工作已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接下来广安海关将坚持边筹建、边工作、边服务的理念,服务好广安的外向型经济,倒排工期,加快建设,力争让广安海关尽快开关运行。

近年来,广安外贸进出口业务发展十分突出,在全省对外开放格局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2018年,广安外贸进出口总额达26.92亿元,居川东北地区首位,2019年1-11月,广安市外贸进口出口总值33.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9%。广安市共有360多家外贸企业、42家外资企业,拥有华蓥市电子信息、邻水县机电汽摩、前锋区轻纺3个“省级专业出口示范基地”,是全省除成都外出口基地最多的市州,出口市场拓展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广安海关建成后,将成为广安沟通世界,接轨世界的平台,将进一步提高广安本地外贸企业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进一步改善广安的营商环境,促进广安招商引资,助力广安开放型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