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乡 用文艺的形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

2019-12-25 20:0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钟锐 记者 何浩源)12月24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到基层欢乐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广安市文艺志愿服务团的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广安区兴平镇新农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生态建设促发展,跨进小康并不难,撸起袖子加油干,莫偷懒……”来自邻水县“报春鸟”百姓宣讲队的四位文艺志愿者表演的节目,三句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生动的语言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思想诠释出来。表演唱《老两口学四中全会精神》通过表现住在农村的老两口在种地间隙,用传统的说唱艺术,你一言我一语地唱出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天的节目整得巴适。”兴平镇村民吴邹菊说,不仅表演地精彩,而且语言很通俗易懂,让他们清楚的了解了现在的政策。

在舞台旁,来自广安市书法家协会、广安市美术家协会、广安市摄影家协会的近20名文艺志愿者开展了送书画、送春联、拍摄全家福等系列活动,提前为乡亲们送上节日祝福。广安市美术家协会的画家王明洲在现场描绘了一幅《美丽的新农村》山水画。远处巍峨的山峰下,坐落着美丽的新农村,白墙黑瓦,四周环绕着飘香的果树,村口还有一群带着丰收的喜悦的村民。

“我今天一到现场,看到新农村四周的果树,就不禁想到明年丰收时候的样子,迫不及待地就想要把这副美丽新农村的样子画下来。”王明洲说到。

据了解,为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用文艺的形式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2020年元旦春节前后,广安采用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形式,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广安文艺轻骑兵于2017年组建,成员大多来自广安市文联的文艺爱好者,现在成员已超过500人。为了参加这次文化下基层活动,广安组织广安市、县两级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近10支,每支队伍有40余人,广泛深入全市各贫困村、城市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进行文化下基层活动。今年还将去到前锋区代市镇、华蓥市华龙街道、岳池县顾县镇等10余个地点开展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