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各级各类学校将实行分级分散、错时错峰开学

2020-03-15 10:1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记者 何浩源)3月14日,记者从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按照中央和省上关于开学的原则要求,结合广安市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实际,决定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广安市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机构)分级分散、错时错峰开学。

其中,高三年级第一批次开学,初三年级第二批次开学,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中职学校、义务教育 3—8 年级第三批开学,义务教育 1-2 年级、幼儿园第四批开学。最后,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

据悉,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前,我市要求必须筹备充足的防控物资,落实得力的防控措施,做到“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开学复课后,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学校应制定和完善防控工作的准备工作方案、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以及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等九项制度。值得注意的是,全市初三年级将在高三年级开学后统一开学,其他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义务教育(1-8)年级、幼儿园、中职学校参照初三年级开学工作预案执行。校外培训机构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科学评估后确定。

在学校食堂防控方面,广安将对上岗人员实行岗前、上岗全方位管理,在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洁消毒、就餐管理等方面都有明确规定。

在学校宿舍防控方面,广安将在人员管理、场所清洁消毒、学生个人防护有明确规定。

在学校实验场所防控方面,开学前,广安的学校原则上暂停教学实验活动,开学后,学校必须对所有实验场所进行综合检查,排除疫情和安全隐患后并做好防控工作方可重新启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