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总动员 广安前锋区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

2020-03-15 10:1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周美宏 记者 何浩源) “今天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很有意义,扫除病毒,让大家都有一个好环境。”3月14日,位于前锋区的广安火车站附近,众多身穿红衣的志愿者们带着手套,手拿扫把、铁锹、锄头、水枪等工具,正在进行路面清扫工作。

前锋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安火车站及附近人流量大,是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活动”的重点。

辛勤进行大扫除的志愿者中不乏年纪偏大的老党员,正在擦拭站口处 “前锋欢迎您”几个大字的李大爷就是其中一员。

“作为一个党员,这都是应该做的!这里更是代表了我们前锋的形象,也是我们前锋人的骄傲。”李大爷虽然年纪大了,但观察得很细致,把很多细微的地方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与此同时,在离出站口不远外的大道上,清洁工作人员正利用高压喷水车和扫地车对道路进行来回冲洗。小型的喷水车和环卫工人密切配合,对有异味的公交站台,有油垢的人行道、花池、果皮箱进行反复冲洗,直至恢复整洁环境。

热火朝天的场景感染了周边的群众,擦门、拖地•••••门店、住宅里的居民都三三两两的自发参与到劳动中来。全民劳动的场景让整个城市都“活“了起来。

除了火车站及附近,前锋还对芦溪河岸、公园、乡村、机关单位办公场所等地进行了打扫。不仅把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还清除了墙面的小广告,广场新摆放了鲜花盆景,巨幅公益广告焕然一新,脏污垃圾桶全部撤换,统一更换了崭新的分类垃圾桶。

据了解,此次大扫除,前锋区对所有机关院内的卫生责任片区进行划分,全体干部职工对各自办公区域和责任区域内各个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打扫和清除,并彻底清除了院内路面的堆积物、花坛内的杂草等。经过此次大扫除,增强了全区干部职工的创卫意识,营造了整洁和谐的环境。

下一步,前锋区将继续落实长效管理责任,督促干部职工按照要求做好各自卫生责任区的保洁工作。同时,继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以整治“脏乱差”为重点,把防疫工作更加向前推进,力争实现环境治理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以点带面,形成示范,让城市环境更健康、更美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