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临时占道越门经营 广安3部门联合发文促餐饮业全面复苏

2020-03-23 09:4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3月22日,广安市商务局、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餐饮业全面复苏的通知》,取消桌与桌之间的间距保持 2 米以上、厅堂内摆放桌椅数量控制在平常的 50%以下等规定,允许非主干道餐饮经营单位在不影响市容环境、居民生活、安全通行和消防安全的前提下,经辖区城管执法部门批准,允许临时“占道越门”经营。具体内容如下:

一、全面恢复餐饮营业。市内餐饮经营单位全面恢复营业,取消原有“提供堂食服务的餐饮经营单位,应增大桌与桌之间的间距,有条件的大餐厅桌与桌之间的间距保持 2 米以上;厅堂内摆放桌椅数量控制在平常的 50%以下;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相坐,单向相坐;圆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小于 1 米。包房(包厢)就餐,每个包房(包厢)只开一桌,每桌人数不得超过标准人数的一半”等流量管控措施。消费者佩戴口罩、出示健康证明、测温正常,即可进店正常消费。但暂缓婚、丧、生、寿和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等大型聚集性用餐活动。餐饮经营单位要加强食品加工场所、营业场所的通风换气和卫生消毒。营业期间,餐厅员工须佩戴口罩。

二、允许临时外摆。非主干道餐饮经营单位在不影响市容环境、居民生活、安全通行和消防安全的前提下,经辖区城管执法部门批准,允许临时“占道越门”经营,可设置外摆位、等候区、就餐座席、摆放促销宣传品等。疫情解除后恢复正常管理。

三、提振消费信心。支持餐饮经营单位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加大宣传,引导消费者到店就餐。鼓励餐饮经营单位、各类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鼓励餐饮经营单位依法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推广活动,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

四、倡导文明用餐。践行餐桌文明,大力推广分餐制、公筷公勺制,培育健康用餐新风尚,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五、发挥协会作用。餐饮行业相关商协会要积极发挥作用,从经营管理、外卖管理、安全管理、宣传引导等多方面入手,推动我市餐饮业全面复苏。

六、落实属地责任。各区市县政府、园区管委会要根据分区分级防控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加快推进餐饮业全面复苏。商务、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积极为餐饮经营单位正常营业排忧解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