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交流“独门绝技” 广安市开展“在线招商”成果比拼大会

2020-04-03 10:3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罗清心 黄钟锐 记者 何浩源)如何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不能面对面怎么进行招商?4月2日下午,2020年广安市“在线招商”竞赛成果比拼大会在广安市经济合作局举行。大会上,广安区、岳池县、枣山园区等区市县、园区交流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不能面对面招商的情况下,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在线招商”的做法与经验,展示 “在线招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亮点。

“岳池县充分利用生物园区配套和客商资源优势,优化网络推广平台,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方式招引项目。”岳池县经合局负责人龙图说,疫情发生后岳池县率先开展网上直播推介会,并且在3月12日,举办 “三大产业”直播招商竞赛活动,推介岳池“电、药、米”产业,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余万人观看,成功引进9个项目,协议引资金额达8.5亿元。截至目前,岳池县通过开展“线上招商”方式新引进项目24个,投资金额25.9亿元,引进项目中医疗器械类占据大多数,完善了岳池生物医药产业链。

邻水县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军介绍,邻水县在疫情期间举办了川渝合作高滩园区网络直播招商推介会,将“面对面”改为“屏对屏”,把“见面签”变成“在线签”,吸引了全国各地30万名客商和网友“围观”,成功签约项目8个,协议引资达11亿元。邻水县通过改变思路创新方式,利用邻水投促微信公众号、邻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两大网络平台,借助邻水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平台,发布网络招商专题活动、文旅、特色农产品等投资信息。并且为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制作了720°VR全景视频和以“川之东、渝之北、天涯比邻、水到渠成”为主题的电子宣传推介册,让客户看到工厂的真实全貌而不是设计图。开展“线上招商”以来,邻水县共签约15个项目,协议资金达25.46亿元。

其余各区市县、园区也纷纷介绍了 “线上招商”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如何利用新媒体和短视频平台进行招商宣传。华蓥市采用航拍制作了“西部硅谷”推介视频,广安区为官盛新区制作了VR全景图,这些都能帮助企业实现远程考察投资环境。

广安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婧表示,疫情发生后,各区市县、园区迅速反应、精心组织策划并积极参与网络招商推介活动,活动期间,广安市共举办网络招商推介活动10场次,吸引190余万人围观,有效对接企业超过100家,一季度共招商引资84个项目,协议资金97.8亿。下一步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智慧、更强的举措推动招商工作,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确保自己、家人和企业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招商引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