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这名新生已确定考研目标

2022-07-21 17:5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熊雄 图/视频)“你好,请问是肖川吗?这里有一封你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来自浙江大学,请问在家吗?我将于10分钟后送达。”

7月19日10时许,中国邮政广安分公司投递员张雪静拨通了广安友谊中学学生肖川的电话。10分钟后,张雪静将这封录取通知书送到肖川手中,这也是今年广安市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

小心翼翼地拆开邮件,肖川和家人仔细翻看着那封蓝色封面、水墨画内里的证书式录取通知书。“肖川同学,你已经被浙江大学正式录取为2022级新生。谨向你表示热烈祝贺!”通知书上文字让肖川嘴角上扬。“终于圆梦了,虽然早就知道结果了,但直到收到录取通知书这一刻,感觉才更真实。”肖川笑着说。

肖川(右)

肖川是广安友谊中学2019级6班学生,高考总分660分,其中数学、英语均超过140分。从小学到初中,肖川几乎包揽年级第一,尽管高中竞争更大,他的成绩仍保持在年级前30名左右。对肖川来说,这次高考算是超常发挥,唯一的遗憾是数学考了143分。“粗心了,其实是有把握拿满分的。”

“他从小到大,学习上从来没让我们操过心。也从没有上过培训班。”谈起儿子的学习,肖川母亲刘玉梅骄傲地说,自己和丈夫工作忙,在学习上没法帮到儿子,“只有尽自己最大努力,将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肖川能够安心学习。”肖川高中阶段的辛苦刘玉梅看在眼里,如今,亲眼见证儿子以660分考上浙江大学,刘玉梅感到高兴又自豪。

回忆起刚查成绩时的情景,肖川很平静。“其实和自己预估的分数差不多,但家人很激动,还在填报志愿后奖励我去云南旅游放松。”肖川说,这个暑假,他也早有安排,将在知识储备和体能上进行提升,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谈起学习方法,肖川也有自己的“诀窍”:根据自身实力,选择性做题,要保证会的题拿满分。“巩固+提升是关键,跟着老师的节奏走,要重点训练弱项题目,同时也要注意纾解紧张情绪。”肖川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肖川目标明确。他表示,将努力学习,充实自我,为以后考取研究生做准备。“虽然现在还早,但我已定下考研的目标,那就是北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