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消防首个大型综合训练基地投用

2022-07-30 23:3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日前,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综合训练场竣工暨车辆装备列装仪式,宣布消防应急救援综合训练场正式投用,并为各消防基层单位发放装备设施。据介绍,这也标志着广安消防基础建设、装备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全市消防救援能力。

广安市消防应急救援综合训练场

约3个标准足球场般大小的综合训练场上,绿茵场地被红色跑道环绕,延伸舒展的白色线条穿插其中,侧面还有一栋10层高的灰白色训练大楼。整个训练场背靠广安消防机关主楼,外接绿草如茵的玉兔公园,镶嵌其中的训练场简约大气。

“训练场自2021年9月动工,占地37.5亩,建设了标准足球场、400米标准田径场、10层训练塔、综合训练场看台及相关附属设施。”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训练场也是广安市首个大型消防综合训练基地,集全市能力提升轮训基地、综合实战化演练基地、综合战勤保障基地于一身,弥补了广安消防无综合性训练基地的空白。

各基层单位处于消防一线,装备设施也要同步跟上。当天,广安消防还将消防车29辆、舟艇20艘、水域救援装备1743件套、个人防护和灭火救援装备7061件套,同步配发至10个基层单位列装执勤。

据介绍,近年来广安消防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器材建设等后勤保障工作,多方协调争取、破解瓶颈难题、夯实基层基础。

据统计,广安消防改革转制3年来,全市共建成并投入执勤综合训练场1个、小型消防站1个、乡镇消防站6个、乡镇微型消防站120个。下一步,即将投入执勤消防站2个、在建消防站4个,新增举高、抢险、排涝等各类消防车46辆、灭火和抢险救援器材装备17000余件(套),队伍综合保障将实现新突破。

广安消防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