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广安市130余名水电气职工同台竞技

2023-11-29 22:1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邓林灵 吴迪) 11月27日,2023年广安市水电气能源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据了解,此次比赛以“当好主力军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广安市总工会主办,广安区总工会、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华燃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岳池港华燃气有效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的130余名职工,同台竞技。

调压器维护实操项目。

据介绍,此次比赛共设置水质检测、控制异步电机正反装接线、调压器维护等三个实操项目,将评选个人奖,设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并给予一定奖金,颁发荣誉证书。该比赛旨在检验职工的专业技能水平,深入推进广安市水电气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更好的服务群众日常用水、用电、用气。

开幕式现场。

广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胡彦军表示,广安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厚植广安技能人才成长沃土,切实抓好职工职业技能提升,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广安发展锻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工人队伍。同时希望各参赛选手,以过硬的作风和高超的本领,充分展现广安市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采;希望广大企业职工、产业工人、技能劳动者,围绕市委“四大战略”,积极投身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穿工作各方面。

调压器维护实操项目。

目前,广安市已建立32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养16.5万名技术技能人才、2.5万名高技能人才。还培养了一大批技艺精湛的“广安工匠”,“岳池输变电工”成为全国 20 个最具特色劳务品牌之一,“华蓥建工”成功获得全省首批 “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

控制异步电机正反装接线实操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