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广安举办系列活动缅怀邓小平同志逝世27周年

2024-02-20 18:3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视频 吴迪)2024年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7周年纪念日。当天,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旅游区举行了线上线下献花仪式,义务讲解、宣讲等活动缅怀伟人。

游客敬献鲜花。 吴迪 摄

当天上午,邓小平故里旅游区铜像广场游客往来不断,全国各地的游客向邓小平铜像敬献鲜花,缅怀伟人。在献花的游客中,有一名13岁的学生,他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献上鲜花后又站立良久。“我很喜欢红色文化,在课本和影视剧中了解到很多关于小平爷爷的故事,一直都想来广安看看,今天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终于来了。”今年上初一的翟禹成说。

游客有序排队向邓小平铜像敬献鲜花。 吴迪 摄

同样专程赶来的,还有来自河北唐山的田玉水一家。“我们怀念、感恩小平同志,现在生活比之前富裕了。今年我们一家人旅行过年,专门给广安留了两天,来广安就必须到小平故里走一走,向伟人致敬。”78岁的田玉水说。

2月19日上午,广安市举行了缅怀邓小平同志逝世27周年献花仪式。邓小平故里旅游区也推出系列惠民活动。“今天我们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电影厅举办三场宣讲活动,另外还有两场义务讲解。”讲解员陈露介绍,“我们还在铜像广场为游客提供免费鲜花,同时还开放了线上献花渠道,供网友线上缅怀。”

公益宣讲现场。 吴迪 摄

当天,国家一级演员马少骅、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陈家甫,两位曾扮演过邓小平的知名演员也专程来到小平故里,向邓小平铜像献花。当日,广安还在思源广场举办“永恒的思念”诗歌朗诵会缅怀伟人。

小小讲解员公益讲解。 吴迪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