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县加快旅游业发展纪实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6:20:11)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邓强曾涛  

  近日,记者在改造后的银鼎山公园看到,清澈的护城河与岸边的高楼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来自重庆的游客朱熙发出感慨:“真是不枉此行,邻水不仅景色优美,空气也很清新,真是天然的氧吧……”

  在“十二五”期间,邻水县旅游产业按照“十年之内看工业、十年之后看旅游”的发展思路,以建设“川渝及周边城市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为目标,在景区提档升级、完善基础设施、精品线路开发等方面狠下功夫,有力地推动了旅游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科学编制旅游规划

  近年来,为科学、合理配置旅游资源,避免无序开发、盲目建设,该县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定位、高水平开发”的规划建设理念,科学谋划全县旅游产业的发展,高起点编制了《邻水县旅游产业发展总

  体规划》《邻水县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启动《白龙峡漂流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五华山旅游区总体规划》《四川邻水阳春谷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东方邻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中欧邻水铜板沟欢乐世界旅游创意策划》编制工作,并通过专家评审。

  截至目前,大洪河、泥汉坪、五华山、铜板沟、阳春谷等项目已成功招商,总投资达280余亿元。该县还充分利用省市县旅游网站、县广播电视台等平台发布旅游信息,加强与重庆周边区县的合作,实现旅游宣传促销的多级联动、同级互动。

  多渠道突破“零”A记录

  该县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始终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加以培育和发展,进一步加强对旅游业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将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纳入县财政年度预算并形成常态机制,把旅游工作目标任务纳入全县单项目标考核,出台了《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县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十年之后看旅游”的战略部署,把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华蓥山天意谷景区、黄桷树公园经过精心打造,景区配套功能不断完善,目前已被正式批准成为国家4A级和3A级景区,实现了邻水A级景区“零的突破”。白龙峡漂流旅游度假区建设进展顺利;重点打造了丰禾钰锦现代农业园旅游区、柑子缪氏庄园、城南铜锣山生态旅游度假中心、梁板清水谷旅游度假村、袁市天缘花谷等乡村旅游项目。目前,丰禾钰锦现代农业园旅游区、柑子缪氏庄园、城南铜锣山生态旅游度假中心、梁板清水谷旅游度假村已正式对外营业。全县已初步形成了“一核两带三区”旅游开发格局。

  大力提升旅游品质

  近年来,邻水县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行业监管力度,优化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使旅游服务品质得到提升。

  该县认真贯彻实施酒店星级评定标准、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标准和旅游景区(点)A级评定标准等,努力实现旅游标准化实施覆盖率达到100%,旅游企业标准化建设达到50%以上;大力推进岗位培训和外出学习培训,在行业内举办各种比赛、培训、讲座等活动,强化旅游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提高旅游业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大力推动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旅游交通快速、便捷。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检查,积极整治旅游市场,深入开展旅游行风评议和诚信服务活动,打击扰乱市场的经营行为,及时处理旅游投诉事件,切实维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提升游客满意度。(曾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