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乡村旅游受青睐 农家文化成亮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10:17:5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肖勇 罗武林  

“在农家乐,让儿子体验了农家文化,孩子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受到了教育!”2月13日,花园老农家乐游人如织,市民张先生一家选择了农家旅游。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是适合出游的好时节。岳池县各景区人群如潮,人们或举家一起,或邀三五好友,纷纷外出感受春节假期的快乐。据统计,该县春节期间旅游接待人数约16.71万人次,同比增长12.1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9687.29万元,同比增加26.61%。

银城美景醉游人

2月9日下午,冬日暖阳照耀下的余家河公园,显得格外妩媚,来此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妈妈,我要到那边的花海中照相,带到汕头去给爷爷奶奶看!”原来,回乡探亲的吴女士带着只四岁多的儿子来此游玩,儿子被姹紫嫣红的“四季花海”所吸引,拉着妈妈合影留念。

美丽的余家河公园,在春节期间成了市民休闲的“香饽饽”。据悉,该公园总占地面积447亩,道路总长2130米,占地82亩,包括一条河道(余家河)、两座桥梁(丝绸路东延伸段、滨河东路东一路过河桥)、3个区域(银城诗韵、银城凝辉、五彩银城)、12处景点(同晖广场、同心广场、滨水休闲区、莲台水榭、栈桥、花岛等),河的两岸设置了较多的亲水平台,这些平台既是可供观赏的景点,又为市民提供一处亲水场所,同时设置自行车绿道,市民既可锻炼身体又可闲看湖光。

与余家河公园一样,东湖公园、凤山公园、麻柳河景观带等城市景点也是游人如织。

“天上瑶池,人间岳池。”在2016年春节,120万银城人民心里还有更多的幸福感受:居民区服务管理不断完善,公共娱乐、健身休闲、绿化园林等场所干净整洁,城区四处焕发着盎然的生机……

“通过‘保山理水、聚水成池、堆山为岳’构建一个富有岳池特色的自然开放空间系统;通过‘核心构建、活力注入、路网整合’组织了一个高效活力的城市人工空间系统;通过‘曲艺东城’相关措施植入岳池传统文化,提升城市魅力。”这是岳池县在2015年编制完成的《城东4.21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规划理念。

据悉,2016年该县将完成总规修编、城东商贸物流园和老城区控规、城乡消防规划

等6项规划,补齐短板,科学布局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努力打造文化休闲、山水园林、生态宜居的美丽县城。

“规划水平的不断提高,打破了城市建设‘乡村版’格局,提升了城市品位。”该县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幸福美丽新岳池,让群众不断感受幸福的温度,提升幸福的指数,享受幸福的厚度。据估计,春节期间,该县每天都有3000人以上选择城市近郊游。

“掌灯十分,踏着平整的青石板,走在古朴的小巷,吃着回味绵长的‘牛皮豆干’,呼吸着千年古镇散发出的悠长气息,整个身心得到了洗涤。”到顾县古镇游玩的旅客,都会有相同的感受。

“比起五年前,现在的顾县把本地的地域特色和固有的元素充分的结合了起来,把千年古镇的韵味充分展现得淋漓尽致,再次来到这儿,不枉此行。”春节期间,再次来此游玩的南充高坪杨老师感叹古镇的变化。

据悉,顾县镇进一步发挥青石加工、豆制品加工等传统产业潜力,借力传统村落保护,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同时,该县乡村旅游也不甘落后。据了解,岳池玉屏湖主要依托20万平方米的原生态湖面与数千亩的浅丘珍稀园林、果林等环境资源,以“生态休闲湖,绿色体验园”为主题,近50个景点异常“养眼”,“骑友”环湖游、步游道成为游客别有风味的游览方式。

“每天骑着公共自行车来此游玩的人大概在400人左右,加上其他‘骑友’,每天骑车环湖游的大概就有1000多人。”该景区负责人介绍说。

该县还依托广岳大道沿线着力打造的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带也大放异彩,据九龙镇大坪村业主黄德蓉介绍,春节期间她的生意特别好,一天能卖出200斤草莓。

“培育特色产业,突出产业支撑,岳池县实施特色集镇产业发展战略,在现有产业基础上,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及地理优势发展产业,凸显工业贸易、旅游服务、交通物流、农副产品集散加工等特色,以此吸引游客,让游客留得住,玩得开心。”该县旅游局负责人说道。(黄凤 郑克虎 肖勇 罗武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