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山千年“夫妻银杏”普惠山里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8:4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夫妻银杏”(右雄左雌)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冉国元 邱海鹰 记者 王林)在四川省华蓥山深处的红岩乡茶园村王家院子前,有两棵相依相伴1500余年的雌雄银杏树,雄树胸径1.28米,树高26.7米,冠幅350平方米;雌树胸径1.49米,树高25.9米,冠幅300平方米。

这两棵银杏树盘根错节,相偎相依,被当地村民称作“夫妻银杏”,视为镇村之宝。当地政府、林业部门和村民们都精心保护着它们。

雌银杏树年年挂果,以前年均产果300多公斤。而今秋,雌银杏树更是硕果累累,喜获大丰收。据当地84岁的老农贺元英介绍:前不久,她们请人将母树上的银杏打下,共收获果子1963斤,她们组共有村民151人,每人分得13斤,以每斤60元的价格出售,人均分得现金780元。村民们说,这两棵千年银杏树与其它银杏树不同,生长于大山深处,阳光、雨量充沛,地道的纯天然,因果实味道好、药用价值高,虽然价格高也好卖。

每到深秋时节,硕果累累的“夫妻银杏”便把秋天装进记忆,把果实无私地献给山里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