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山旅游走出了新路子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04:1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11月16日,金宪昶早早来到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作为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负责人,金宪昶近期的工作重点是溪口镇觉庵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申报。为了争取把项目纳入广安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尽早落地实施,金宪昶忙着搜集资料、编制可研报告,已经一个月没有休假了。

11月的华蓥山,冬意渐浓,管委会的干部职工却热血澎湃。一个星期前,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管委会便开始实行50天不休的工作制。“四季度是项目收关核查及来年项目入库的关键期。”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项目工作顺利推进,加速华蓥山旅游开发,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加压奋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项目建设是景区旅游开发的牛鼻子。

管委会成立两年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编制项目,强力招商引资,力促项目落地,加速推进华蓥山旅游开发。截至目前,管委会编制旅游项目10个,总投资额达180亿元;成功引进重庆福寿山旅业投资60亿元开发宝鼎景区,引进四川林鑫林业投资5亿元开发大熊猫生态景区;加快景区提挡升级,新建石林景区游客中心、智慧旅游项目,改造华蓥山大酒店、幺妹风情街、旅游厕所、标识标牌、游步道……

在“项目年”的最后冲刺时刻,管委会结合华蓥山旅游开发实际,继续高规格编制项目:利用生态优势,科学编制华蓥山碳汇项目;编制华蓥山漏水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融入扶贫、生态修复、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编报华蓥乡镰刀湾村、作坊沟村550户易地搬迁项目。与此同时,管委会加强与中国建设集团、中国青年旅行社等的交流对接,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抓项目贵在抓落实。管委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责任到人。每一个项目都制定了进度表,对进展情况及时督查,实行每周对比、通报。与此同时,管委会专门制定了项目考核办法,及时考核、评优,逗硬奖惩。

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交点上的生态腹地,未来,华蓥山将顺势而为,打造以“洞天佛地、熊猫家园、避暑雄山”为形象品牌,以川东平行岭谷独特的岩溶喀斯特石林山峡、万顷森林、高山湖泊、宝鼎古刹、洞中天河及大熊猫为核心资源,以多种旅游产品新业态为支撑,集文化禅修体验、避暑养生度假、生态观光探奇、娱乐休闲运动、科研教学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山地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成中欧生态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家庭出游的首选地。(游青 李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