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小长假  近10万人游武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0 21:3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游客徜徉在罗曼蒂克庄园花海中。康建林 摄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姚毅 记者 王林)5月30日,记者从广安市旅发委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乡村旅游燃爆武胜,武胜县共接待9.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1万元,其中白坪—飞龙景区接待游客7.6万余人次,实现经营收入437万元,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均居广安各大景区首位。

当日,武胜县市民李玉莲带着来自昆明怒江州的“亲友团”到罗曼蒂克庄园游玩。一起到了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品农家菜,赏浪漫花海,观梦幻灯光,“传统节日游浪漫花海,感觉很惬意。”李玉莲说。

游客在罗曼蒂克庄园内游玩。 夏俊林 摄

在白坪—飞龙景区朝门炊烟景点,游客漫步在具有典型民国特色的川东民居中,参观充满乡愁元素的旧时民间作坊、农具,“太漂亮了,找到了儿时的记忆。”来自重庆的游客郑女士说,每年她都要到武胜游玩好几次,“清明节来过一次,很漂亮,就把重庆和成都的朋友都拉了过来。”郑女士说。

游客在朝门炊烟景点休闲。闫金强 摄

游客在朝门景点游玩。夏俊林 摄。

武胜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促成了乡村旅游地持续火爆。据了解,近年来,武胜县以产业转型发展为契机,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把“种庄稼”与“种风景”融合,各地旅游从景点旅游模式走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态势明显,各种新业态产品全面开花,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古城古镇游等产品持续火爆。

除了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也是端午小长假武胜旅游的一大亮点。5月30日,家住岳池县兴隆镇的李光带着家人自驾到宝箴塞游玩,“三天假期远的地方去不了,带女儿在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很不错。”李光说。

游客在宝箴塞景区内拍照。姚毅 摄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自驾游异常火爆,热门旅游活动项目赏花、游园等活动备受青睐。武胜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武胜县乡村旅游的深度开发、乡村旅游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开展,乡村环境不断改善,走进乡村、品味农韵、回归自然成为市民假期旅游首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