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加大金融支持旅游扶贫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09:36:4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和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印发《广安市2017年金融旅游互动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加大金融支持旅游扶贫力度,切实发挥金融在旅游扶贫中的作用。

根据《方案》,中国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将向各区市县单独切块下达2000万元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旅游扶贫项目发展,优先在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进行授信,为贫困户提供小额贷款,积极探索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扶贫模式,引导金融机构根据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实现增收的情况,为景区、能人、企业(合作社)提供成本低、期限长的信贷支持。

目前,全市共有20个旅游扶贫重点村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拟贷款额度1.5亿元,重点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和乡村旅游合作社培育三个方面支持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解决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滞后、公共服务不足、环境卫生落后等问题,满足基本旅游接待需求。

此外,各涉农金融机构将在各区市县至少选择1个以上旅游扶贫项目并建档立卡,了解和对接其金融服务需求,指定金融顾问,提供“一对一”服务,通过信贷工厂、流动银行、背包银行、“一站式”服务等方式,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时间,提高服务效率。(记者  卢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