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旅游再发力

www.scol.com.cn  (2018-04-08 10:00:1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4月3日,虽不是周末,位于广安区崇望乡的大地花谷仍迎来源源不断的赏花游客。占地700余亩的大地花谷,于2016年开始打造,目前正在完善停车场、农家乐等接待场所。

大地花谷尚未完全形成接待能力,就能吸引游客到访,得益于广安区对乡村旅游的倾力打造。

2016年,广安区制定旅游产业发展十年规划,响亮提出打造“川渝休闲度假基地、国际生态旅游文化目的地”的目标。近年来,该区通过优化主城区都市休闲旅游核心区,发展官盛都市旅游度假区、龙安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广花田园休闲观光带、广恒生态乡村旅游示范带、渠江西岸特色古镇文化走廊,初步塑造出人文广安、绿色广安、田园广安三大旅游品牌,“深度城市游”与“休闲乡村行”初具规模。

从“旧”到新:打造有底蕴、有内涵的城市观光线路

渠江畔,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格外醒目,该工程全长3.5公里,总投资6.5亿元,目前已具备通车能力。

作为主城区都市休闲旅游核心区的重点项目,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将打造成为一段展示广安城市历史变迁的文化长廊。据广安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文化长廊由宕渠文化体验、民俗文化体验、江边集市、红色文化展示等部分组成,将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游客展示广安的历史文化。”

“广安主城区旅游资源丰富,除了具备接待能力的思源广场、北辰湖公园、萃屏公园等城市旅游景观外,我们还将深度挖掘广安的浓厚文化底蕴,进一步打造白塔、兴国寺、文庙等经典文化景点,形成一条完整的城市观光线路。”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广安区不仅着手挖掘“旧”的历史文化景点,还将依托官盛新区打造都市旅游新亮点。

走进官盛新区,道路平坦宽阔、高楼鳞次栉比、路灯大气美观……曾经的荒芜之地,如今已嬗变为一座现代化新城。“建设速度快,规划大气、上档次。”对于新区的建设速度,市民王秀凤忍不住感叹,“真是一天一个样。”

“官盛新区是广安区近年来产业发展的重心所在地,发展潜力巨大。”该负责人说,广安区将以官盛湖为核心,整合凤凰山、渠江等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休闲娱乐、文化创意、时尚购物、都市养生度假等产业,按照4A级景区标准,打造独具滨湖特色的生态休闲旅游城,成为川渝地区中高端城市休闲旅游城、广安城市旅游增长极。

从无到有:享受原生态、有特色的休闲乡村行

4月3日,在广安区彭家乡伴闲田园山庄,停车场及公路边停满了车辆,游人或在花圃间赏花合影,或在鱼塘边垂钓玩乐,或在运动场锻炼身体。据该山庄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每天来山庄休闲玩耍的游客有近千人。

伴闲田园山庄总投资1亿元,种植了格桑花等花卉和李树、桃树、葡萄等果树。作为广安区首个农旅结合的农家乐,伴闲田园山庄的营业,填补了广安区无规模农家乐的空白。

农家乐“从无到有”,折射出广安区对发展乡村旅游的规划和重视。2016年,广安区提出以广恒快速通道、乡村旅游“111”环线、巴广渝高速广安段为依托,深度挖掘沿线自然景观,开发以蒲莲、彭家等乡镇为主的生态休闲乡村旅游,打造以肖溪古镇为重点的文化度假乡村旅游,以石笋、龙台等乡镇为重点的创意体验乡村旅游,一大批乡村旅游项目着手实施。

位于恒升镇长征村的原乡云水湾生态水乐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该项目以“凉乡乐园、原乡情怀、儿时记忆”为主题,依托长征村丰富的水体资源、梯级田垄、原始植被、乡土民居等,打造独具特色的川东北亲水乐园。同时,布局滨水酒店、无边界游泳池、萤火虫乐园、大型水上游乐设施等旅游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投入200余万元。

大云山片区通过整村推进方式,完成旅游道路黑化、旅游栈道、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建设、标识标牌安装等。同时,将闲置房屋等修旧如旧,开办独具川东民居特色的农家乐,农家体验休闲旅游蓬勃发展。2017年,大云山获评国家3A旅游景区。(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徐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