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飞地”产业园完成“撑杆跳”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55:1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深圳“拓荒牛”精神在广安(深圳)产业园延续。

【百姓故事】

9月11日早上8点,在休息不到6个小时后,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峰,来到位于广安经开区广安(深圳)产业园临时综合服务中心的办公室,又开始一天的工作。

“上周,公司与一大型高端装备制造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投资约120亿元,2至3年内产值将达到200亿以上。”王清峰告诉记者,“项目从接洽到落地,只用了半个月时间,现在得抓紧时间把企业的用地及后续服务落实好。”

2016年9月28日,广安和深圳签署《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标志着广安(深圳)产业园这块深圳在四川唯一的“飞地”产业园实质性落地。当年10月,王清峰带领团队正式入驻广安。

“忙!忙!忙!”说起这段时间的工作状态,王清峰感慨连连,“事最多的一天,开了8个会,约见了4拨客商。”

尽管事情多、工作忙,但王清峰敢想敢干的冲劲却丝毫不减。“来到广安,就要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在他的计划中,产业园第一年一定要引进一个千亿级全产业链项目。

到全国各地考察、与企业洽谈、跟进园区建设进度……为了实现目标,王清峰的行程排得满满的,每天工作超过14小时,假日无休成为工作常态。

令人欣喜的是,不到一年时间,王清峰的目标就超额实现:

比亚迪云轨西南制造基地、一高端装备制造集团两个千亿级项目相继落户园区;深圳能源集团、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等企业已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与华为、大族激光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达成合作意向;

深广·渠江云谷项目年底前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比亚迪云轨西南生产基地已经全面投产,“飞地”产业园完成“撑杆跳”。

尽管广安(深圳)产业园交出了一份又一份漂亮“成绩单”,但王清峰丝毫没有松懈。“我们将不折不扣地贯彻和践行国家东西部协作发展新战略,继续发扬深圳的“拓荒牛”精神,将广安(深圳)产业园打造成为深圳产业延伸示范基地、粤川合作典范、国家东西部区域合作亮点,助力广安经济实现质的飞跃。”王清峰信心十足。

【五年回顾】

“十二五”期间,我市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工作思路,全面改革投资促进机制,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投资促进成效显著。2012年至今,先后引进比亚迪云轨西南基地、香港华金润手机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581个;招商项目累计到位资金3905.4亿元,年均增速达9.07%,到位资金总额是“十一五”时期(756亿元)的5.2倍,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点评】

广安(深圳)产业园的飞跃发展,折射出我市近年来在招商引资工作上的显著成效。一方面,积极搭建开放平台,加快融入成渝城市群,强化与泛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创造出广安新的发展优势;另一方面,通过灵活、多样、专业的招商方式,实施精准对接,在全市形成了广安经开区精细化工、广安区高新技术、前锋区高端轻纺、华蓥市电子信息、岳池县医药化工、武胜县节能环保、邻水县装备制造等产业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竞相追赶的良好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