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公安局扎实开展“双清”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14:51: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王艳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近日,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根据公安部、省、市局实有人口和户口清理整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双清”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户籍人口清理数据9万余条,实有人口信息采集数据4万余条。

辖区各派出所工作人员利用每次出警时间对报警人和当事人的基本情况进行采集,不仅处理了当条警情,完成一条采集任务,同时还在采集过程中密切了警民关系;本着不重不漏的原则,派出所安排专职人员长期驻守户籍室和社区办公室,对前来办理户籍、居住证和无违法犯罪记录人员及其亲属开展信息采集工作;采集人员通过划片分区与入户采集人员采集数据对比,确保信息不重。同时,各派出所还加强对纠纷调解、下乡走访等机会的利用,要求所内负责采集工作的专职人员本着不要错过一人的精神,在民警开展纠纷调解、下乡走访时,对参与群众及参加调解的人员一一进行人员信息采集,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自开展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专项行动以来,广安区公安局分局结合辖区特殊地理位置,深入推进“双清”工作,积极落实“双清”工作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双清”工作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民警深入辖区居民住宅区、商业区、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域进行张贴宣传海报,同时向辖区门岗、物业人员宣传“双清”工作,有效调动辖区群众对“双清”工作理解、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王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