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加强技能培训 提升贫困户致富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10:53:1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周建平 王天蓉 张国盛  

“参加计算机职业技能培训后,创业就业有了更多的选择。我们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计算机操作技能。”7月25日,龙安乡认真村4组村民蒲祖春表示。

当天上午,广安区劳务品牌培训计算机专业第一期培训班在金智塔职业技术学校开班。此次培训为期30天,参训学员共45人,他们是来自全区各乡镇的农民工,以及即将走上就业岗位的初、高中应届毕业生。区劳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全区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阶段,为提高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帮助他们早日走上致富路,区人社局根据全区贫困劳动力技能欠缺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设计算机、厨师、电子、缝纫、家政、电工6个专业,帮助贫困户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并通过集中培训、送培下乡、课堂进村等方式,分期分批对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将“供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周建平 王天蓉 张国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