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掀起服务业大会战 总量、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1:33:5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6月,广安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53.2亿元,增速13.6%,总量、增速分别居全市第一和第三;服务业增加值实现32.4亿元,同比增长9.2%,总量、增速均居全市第一;服务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9.6亿元,增速10.1%。今年以来,广安区结合“项目年”建设,全面掀起现代服务业大会战,积极保增长、扩内需、促消费、增外贸,全区商贸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势头。

创新升级

商贸流通业提质增效

创新是商贸发展的根本,升级是商贸流通增效的途径,广安区决策层深谙此道。今年以来,该区强化资金保障,专项预算商贸发展资金500万元,以壮大主城区核心商圈为重点,统筹推进全区城乡商贸设施环境和服务业态提档升级,建立完善城乡商贸市场体系。连片培育城北岔马路商圈、渠江北路商圈、滨江路商圈、白塔商圈“四大商圈”,激发老城区发展活力。目前,滨江路改造工程正加紧建设,农合世家综合农贸市场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龙马广场核心商圈初步形成。同时,积极推进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华都、广福、溪西、莲花4个城区农贸市场基本完成升级改造,居民购物环境有效改善。加快花桥、恒升特色商贸乡镇集镇建设,强化乡镇卖场载体建设,引导企业下乡进镇,着力提升农村商贸活力。

同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6月,全区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8.7亿元。其中,广安远成智慧物流产业新城一期完成投资8.5亿元,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的50%;广安明发城市综合体、广安“农合世家”惠民综合服务中心等其他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搭建平台

电商物流业蓬勃发展

“现在网上买东西,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送货到家的服务,方便又快捷。”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到商场购物,总是提着大包小包很不方便,现在有了电商,直接送货上门,价格也差不多。

今年以来,广安区充分发挥主城区区位优势,积极培育新兴业态,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产业。电子商务园区大楼主体工程竣工,电商发展平台全面搭建,正与平台企业洽谈委托运营。依托“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区”项目,建成区级运营体验中心1个、片区电商服务中心4个、村级电商服务站91个,建成邮乐网“广安地方特色馆”,培训电商从业人员8000余人次,电子商务网络骨架基本构建,快捷物流配送体系向乡镇延伸。积极申报并成功入选2016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区),正积极做好前期筹备。依托广安远成智慧物流产业新城项目,带动传统物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着力打造集现代总部经济、商贸、金融、物流于一体,具备多式联运、零担快运、仓储配送、供应链金融、冷链物流、区域结算等多种业态的物流综合功能服务区。1—6月,全区新培育发展物流快递企业19家,新发展电商企业3户,实现电商交易额20.95亿元,网络零售额2.05亿元。

购物促销

城乡消费市场持续活跃

活跃城乡消费,以购物促销活动为牵引,可以事半功倍。该区以城乡商贸市场体系建设为支撑,鼓励企业利用重要节假日大力开展以展促销、以会促销等购物促销活动,消费市场持续兴旺。1—6月,组织或参加“2016年迎春购物月”“惠民购物全川行”、中国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川货全国行·成都站”等各类促销活动100余场,实现销售总额3亿余元。

同步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积极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川商返乡发展大会、渝洽会等重大投资促进活动,扩大区域合作范围。在第十九届渝洽会上成功签订贸易合同10个,达成协议投资金额7亿元。大力实施外资企业进出口贸易,与皇金源签订5000万美元外贸出口协议,及时跟踪服务广信水务等外贸骨干企业、潜力企业,加大外贸出口力度。(熊鸿波 朱伟 廖小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