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一书记”借智借力推进产业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4:5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感谢吴书记为我们组织花椒种植技术培训,通过培训,我们掌握了花椒种植技术,找到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8月6日,在广安区肖溪镇碧佛村,刚刚参加完花椒种植培训的贫困户张伟良高兴地说。

张伟良口中的吴书记是该村的“第一书记”,广安区林业局干部吴华荣。去年10月吴华荣担任碧佛村“第一书记”后,经过深入调研,他提出了借智借力推进产业扶贫的想法,得到村支两委的赞成。经反复论证和征求群众意见,碧佛村选定了花椒种植,并通过区林业局项目支持,采取“公司+农户”方式,今年3月在全村规划栽植青花椒500余亩。“青花椒3年后进入盛产期,届时亩产值可达1.4万元,人均增收4600余元。”吴华荣告诉记者。

为了让村民掌握种植技术,当天,吴华荣协调广安市和诚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实地对村民进行花椒种植技术培训。在培训中,技术人员围绕花椒的属类、生长习性、主要病虫害防治、种植条件和要求、市场行情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