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民抢收水稻忙 机械化收割唱主角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0:28: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张飞  

8月11日上午,在素有广安“粮仓”之称的广安区花桥镇,一台台来自江苏、河南等地的联合收割机在田间作业。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来自江苏的农机手周金华娴熟地驾驶着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短短几分钟便收割完一大片水稻。

花桥镇花桥村村民周业蓉高兴地告诉记者,联合收割机的到来,给她帮了大忙。由于家里青壮年都外出务工,缺乏劳动力,农机手还专门将收割好的水稻运到周业蓉家院坝进行晾晒。“收割机收割水稻比我们以前人力收割好多了,省去了很多劳动力。”周业蓉说,今年收割水稻,她只负责为农机手送开水,其他的都不用自己操心。

据广安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亩水稻收割机作业的成本约80元,比人工收割节约300元左右,广安区适合于机收的面积是30万亩,这样算下来,全区每年将节约9000万元的收割成本。为此,该区农机部门从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引进高性能收割机400余台,加强与交通、石油等部门协调合作,做好信息、接待、维修、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广安区加大了丘陵地区中小型联合收割机的推广力度,全区水稻机收面积将超过90%,预计收割工作将在8月底全面结束。(张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