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司法局原创法治微电影《人间有爱》开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1:35:4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刘婧  

为创新法治宣传载体,充分发挥“互联网+”普法模式,借助“微电影”这一时下热门网络元素,近日,由广安区司法局筹备半年之久,自编自导自演,以“阳光司法·情暖人心”为主题的法治微电影《人间有爱》,在广安区司法局援助中心开机。

据悉,该微电影根据真实案例改编,主要讲述了身患重病的刘某与丈夫张某协议离婚后,张某拒不履行离婚协议,万般无奈的刘某在广安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通过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成功化解离婚纠纷的故事。该故事充分体现了公益律师最朴素的人文关怀,整个剧情充满了正能量。电影总时长约10分钟,将于本月内制作完成。电影从剧本创作、演员阵容、现场拍摄到后期制作都由广安区司法局干部及工作人员承担。

今年以来,广安区司法局大胆探索,将微电影作为新媒体普法的一大尝试,以法治微电影为载体,用贴近群众生活的影像故事说“法”,向大众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并创新建立了法治宣传“三微”(微信、微博、微电影)模式,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深入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