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3万余名退休人员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6:43:4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2016年广安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工作已基本结束,共30738名退休人员办理了认证手续。

为做好该项资格认证工作,广安区社保局细化业务培训,对各乡镇(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社保业务经办人进行集中培训,动员和部署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并将相关信息资料发到区社保QQ交流群,确保审核有条不紊,数据录入准确无误。

启用平台认证。今年的资格认证实行省级平台集中认证,通过全面收集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并在省级平台录入相关信息完成认证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离退休人员标准化管理服务社区建设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推行贴心服务。居住在本省范围内的企业退休人员,根据居住区域到相应乡镇(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认证手续;对行动不便、久病卧床的企业退休人员采取实地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认证。居住在本省范围外的企业退休人员,则需将填好的异地居住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表寄往区社保局。同时,为咨询认证工作的人员进行细致解答。(杨艳 左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