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实施双举措努力创建省级生态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09:4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生态宜居是人们美好的向往,生态城镇是生态区创建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广安市广安区始终把创建省级生态区作为实施环保惠民工程的重要载体,按照“生态广安、美丽广安”的总体思路,突出抓好生态城镇建设,坚决打赢生态区创建攻坚战。

该区切实开展风貌整治。积极开展街道景区化建设、小城镇建设,全面推进城市风貌综合整治。萃屏公园、北辰湖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奎阁大桥桥头景观工程全面完工。成功打造协兴骑游道及湿地小公园;橡皮沟、化龙沟等六大片区棚户区改造快速推进,新建岔马路、打靶场等安置房20.6万平方米,锦绣山河、碧桂园等高品质城市综合体初具规模。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及城市污水排污管道升级改造工程加快推进。恒升镇、花桥镇成功创建为国家级重点小城镇,龙台、肖溪等8个乡镇列为全市特色集镇,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3.5平方米,乡镇建成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2.58平方米,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全区建成垃圾集中收集点9120个、生态垃圾房1310个、中转站55个,新购置垃圾清运车43台、专用垃圾运输车11台;修建5处脏车入城洗车点,实行免费洗车,切实减少扬尘污染。建成日处理能力5万立方米的广安第二污水处理厂,完成21个乡镇污水处理站主体工程,引进中信公司建设运行其中4个乡镇的污水处理站,其余17个由区属国有公司鸿浩水务公司进行市场化管理,另有3个乡镇正在加快建设,力争到2020年实现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实现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广安日报 兰新明 苟迎春 廖小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