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以抓实文明城市建设喜迎新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0:1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新年伊始,广安市广安区文明办在进一步推进城市文明建设工作中,通过采取“组织领导,创新机制、多径结合,明晰建设、多个载体丰富建设”等举措,扎实有效推进城市文明建设喜迎新春。据介绍,广安市广安区文明办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为建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制定了建设经费保障制度、建设活动方案和各项管理制度,完善了建设活动内容,使创建活动逐步规范化、制度化。把文明单位创建与干部考评、评先、表彰相结合,实现奖优惩劣,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单位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办将文明建设与多种创建活动结合,达到了1+1>2的效果。结合争创法治示范机关,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法治文明建设有机结合,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常态化,严格执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全面推动和规范行政指导、调解,强化执法监督,确保公正文明执法。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成立了建设巡查大队,负责城市农贸市场秩序的监督管理,督促、指导市场开办业主制定、落实各项制度,指导市场业主争创诚信市场、文明市场加强市场环境卫生和秩序管理,保持市场内干净、整洁,保证市场交易秩序良好。结合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法律七进”“守合同重信用”“业主诚信承诺”“企业诚信示范”等活动,营造守法经营、诚信经商氛围。与此同时,该办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运用多种载体开展宗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提升干部职工政治文明素养。持续开办“四德一礼仪”知识讲座,开展勤俭节约宣传教育、创建“文明餐桌”等一系列活动。开展“文明示范单位”“文明示范窗口”“文明示范岗”“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以“平正崇法,昌德为公”为核心,以公正、崇法、厚德、尚廉为主题,制作了文化宣传图板,悬挂在醒目位置,通过耳濡目染,让机关文化深入人心;建立了读书阅览室,收藏涵盖社会、自然科学知识和文学著作等书籍、报刊,以供干部职工阅读和借阅;引导和鼓励干部职工及家人勤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评选表彰了“书香人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清理环境卫生义务劳动,清理公共区域垃圾;组织经营者积极参加“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发布公益广告。去年“七一”前夕,组织干部职工自导、自编、自演,成功举办了“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文艺汇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

据悉,广安市广安区共组织开展“法律七进”、“守合同重信用”、“业主诚信承诺”、“企业诚信示范”等活动40余场次,持续开办“四德一礼仪”知识讲座300余人次,评出“文明示范单位”、“文明示范窗口”、“文明示范岗”、“党员示范岗”16个,机关读书阅览室收藏38类1000余册,评选表彰了“书香人家”12户,清理公共区域垃圾300余人次,利用电子显示屏发布公益广告120余条。(何发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