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化农村改革 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2:1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区农业局获悉,广安区积极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全区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去年,该区被认定为全省2016年至2018年现代农业重点建设县。

去年以来,广安区稳步推进土地经营权流转,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积极探索土地流转形式,完善流转机制,规范流转程序,提高土地利用率、产出率。目前,该区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达11.72万亩。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通过技术、项目、管理、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帮扶,该区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目前,该区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340个,去年新增52个,比上年增加17.2%,合作社成员总数达21253人,带动农户数5.1万户,年生产总值达1.68亿。新增家庭农场17个,年产值达1569万元,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143户。抓好土地产权信息交易平台建设工作,目前全区土地确权已完成,等颁证一结束,全区土地流转、产权交易信息平台将快速建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