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妇联实施民生工程惠及妇女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2:1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这水真好喝,还有甜甜的味道!”近日,石笋镇白云小学五年级学生苏宇航喝过学校供水房的水后说。

据悉,去年,区妇联在白云小学实施“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为该校接通500余米自来水供水管网,修建1座供水房并安装净水设备,一举解决了该校600余名师生的饮水难问题。

广安区通过向上争取,积极实施“三大民生工程”,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去年,区妇联在化龙小学、白云小学实施“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投资20万元为两校建成供水设施和净水设施,让2000余名师生直接受益。推进标准化“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在利用乡镇(街道)现有文化活动中心的基础上,结合妇女儿童特殊需求,在白马乡、郑山乡等9个乡镇投入27万元,建成标准化“妇女儿童之家”,拓展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并在中桥莲花社区和解放社区打造两个“基层妇联示范社区”。同时,区妇联积极实施捐资助学项目,全区50名贫困高中女生、100名贫困小学女生获空军部队“蓝天春蕾高中班”、“蓝天春蕾女童班”项目捐助,高中班每人每学年发放1200元,50人3年共发放18万元,截至去年7月已捐助完毕;女童班每人每学年发放400元,100人3年共发放12万元,到今年6月将完成捐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