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群策村线上售柚两万个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2:1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真是没想到,我能在家门口领到柚子款,这多亏了村支部!”1月19日,在群策村村委会门口,果农、贫困户周顺金正在喜滋滋地清点刚领取的1.121万元柚子款。

像周顺金一样,当日该村共有61名果农领到了由村支部帮助销售的16万元柚子款。

群策村家家户户都种龙安柚,年产柚子60万余个。但龙安柚保质期短,常温下只能保存半个月左右。由于没有深加工企业,每年到了龙安柚采摘季节,销售问题就成了果农面临的难题。为改变现状,2016年,在来自国家商务部的驻村“第一书记”刘艳的带领下,该村采取“支部+农户”、“追溯+电商”模式找到了一条龙安柚销售之路。该村建立二维码追溯体系,对龙安柚从开花、梳果、施肥、采摘整个过程进行追溯。由村支部负责向农户收购个大品质好的柚子进行统一包装设计后,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网上销售。去年,该村成功实现线上销售龙安柚5000余件,两万余个,果平价格在7元以上,果农人平增收15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