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火灾防控有序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2:5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日前,记者从广安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该区坚持“以防为主,以扑为辅”,加大火灾风险隐患防控机制建设,提高预警处突能力,火灾防控有序推进。

全区共落实专兼职护林人员159人,经常深入林区巡护,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违规用火行为,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在高火险期,区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发布高火险预警,制定火灾风险和防控措施,停止一切野外用火。加强对进山人员的检查教育,坚决把火种堵在林外。将每个山头地块的管护责任落实到人头,实行村民联防,对智障人员、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落实专人监护,从源头上严防玩火弄火引发火灾。在防火紧要期以及重要节日期间,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烧荒、野炊、上坟烧纸、林内吸烟等主要火源全方位管理,对责任区域内的森林火险隐患进行全面、严格的排查,及时整治存在的问题,切实堵塞各种漏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