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家乡严抓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2:5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各位父老乡亲,农村家庭红白喜事办坝坝席,要把食品安全和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申请和备案制度,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1月23日,彭家乡党员干部张小瑜来到观音村,向该村村民宣传道。

这是彭家乡严抓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的一个缩影。该乡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该乡积极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努力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该乡明确各村及相关单位食品安全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抓住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粮食制品、肉制品、乳制品、调味品等,加大监管力度;以场镇为重点区域,坚持检查、抽检、查案、宣传及督查“五管齐下”,加大对商场、超市、小餐饮及农贸市场等的监督检查力度,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紧盯农村群体性聚餐,围绕从业人员身体健康、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等,加大对民间厨师培训教育及办坝坝席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力度,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目前,该乡通过以会代训及进村入户等方式,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组织乡食安办及工商等部门检查商场、餐馆及农贸市场等16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