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送去法律大餐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1:0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月4日,全区青年工会志愿者代表在北辰街道人工湖广场为前来参加现场招聘会的农民工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让其手握法律“利剑”打工走四方。

连日来,为进一步帮助返乡农民工提高法治观念、增强维权意识、引导就近就业,广安区劳务办、总工会、团委抓住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青年工会志愿者采取摆摊设点、进村入户、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对返乡农民工进行法制宣传和返乡择业政策宣传,切实增强返乡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促使其正确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引导他们做到知法懂法、遵纪守法、文明务工。

春节假期,青年工会志愿者共发放《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社会保险法》《职工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宣传环保袋3000余个,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100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12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周建平张洋健廖小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