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防结合”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2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月15日,区农业部门执法人员深入花桥、龙台、石笋等乡镇,开展种子和农药市场执法监督检查,为即将开展的春耕生产把好农资安全关。记者获悉,该区坚持“着力治本,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行为,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该区积极加强市场主体监管,建立农资市场整顿的长效机制。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和工作督导力度为手段,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狠抓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农资打假打劣治理整顿行动,促进农资市场健康发展。去年以来,该区对所有农资经营户的证照、产品标签、台账、进销发票及农资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抽检水稻、玉米品种264批次,合格256批,立案查处违法经营农资案件11件,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60件,进一步净化了农资市场,严防假劣不合格农资进村入户。同时,该区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目前已通过省级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体认定47.3万亩;获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认定两家,面积2700万亩;获绿色食品生产企业认定4家,产品6个,面积19526亩,全区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