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区法院“简案速审”审结案件6367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2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春节收假以来,区法院已经迎来了3批次300余人次的考察学习团前来学习该院“立案分流、简案速审”工作机制。

据区政法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在司法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面对案多人少、矛盾加剧、执法办案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2012年,区法院探索建立“立案分流、简案速审”工作机制。该工作机制,即在不突破法律规定的前提下,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简单案件,由立案庭速审团队快速审理,实现矛盾纠纷化解低成本、快节奏、高效率、好效果。自2012年以来,区法院通过“简案速审”机制审结案件6367件,占民商事案件总数的34%,服判息诉率达100%。目前,该院先后迎来了北京、重庆等省市法院考察学习12次,工作经验得以广泛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