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植保无人机助力春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4:5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记者 王林)4月14日,在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大安镇南桥村稻田,惠民农机农艺专合社农民利用植保无人机向秧苗喷洒农药,防治水稻病虫害。

阳春四月,正是秧苗的快速生长期,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农民抓住农时,利用植保无人机等现代化机具积极做好水稻田间管理工作,控制百叶枯病和二化螟等水稻病虫害的发生,确保今年水稻丰产丰收。

4月14日,记者在大安镇南桥村稻田现场看见,在工作人员的遥控指挥下,植保无人机快速从原地齐飞,随着螺旋桨的高速旋转,无人机发出“嗡嗡”的声音,像一只巨型蜜蜂在稻田田上方低空飞行施药作业,喷出的农药 呈雾状洒落在秧苗上,整个喷药过程快捷、高效。据悉,植保无人机一个熟手一天最少是要打五百亩,相当于二十个人工一天的作业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