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学生捡到身份证  城管帮忙寻失主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22:2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城管同志,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我的身份证不能及时找回来,我就没办法外出务工了。”近日,在市城管执法局万盛大队办公室,市民苏某因其丢失两天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失而复得,高兴得连连向好心城管道谢。

原来,5月7日下午6时许,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的一名学生放学回家时,在自己的电动车旁捡到了一张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由于其在原地没有等到失主,便来到离学校不远的城管万盛大队办公室,把捡到的证、卡交给该大队工作人员,让其帮忙寻找失主。

工作人员在核实情况时,看到身份证是一名出生于1992年、家住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的苏姓年轻小伙子的。为了尽快将身份证和银行卡物归原主,该大队工作人员一边到丢失地点附近寻找失主,一边联系各中队城管巡查人员共同打听寻找,然而当天并没有找到失主。

5月8日上午,万盛大队一名城管巡查队员在滨河路二段一幅广告牌上看到一则寻物启事,内容就是寻找身份证和银行卡,并且该寻物启事上的名字与他们要寻找的失主的情况一致,于是该城管队员立即与寻物启事上的联系人联系,然而经过多次拨打,电话通了却无人接听。

随后,城管工作人员主动给失主编发了一条短信,讲明情况让其前来认领。约半个小时后,苏某急急忙忙地来到万盛大队,领回了自己丢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苏某说,前几天他刚买了外出务工的车票,过几天就要出远门了,如果此次身份证丢失,就会耽误他外出,能及时找回自己的重要证件,他感到十分高兴,并对城管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记者 杨雪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