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范电信诈骗 共建安全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22:09: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图为检察官为老人介绍防电信诈骗常识。

5月18日,在广安区北辰湖公园广场,检察官与网格员正在给社区老人介绍防电信诈骗常识,提醒老人增强防骗意识和法律意识。

当日,针对电信诈骗危害大、老年人易受骗上当的实际,广安区检察院、广安区公安分局北辰派出所联合北辰街道办事处湖滨路社区,在人口集中的北辰湖公园开展“平安社区全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检察官、公安民警、社区网格员通过防诈骗宣传单,向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作案手法及防范措施,提醒老人增强防骗意识和法律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一要四不要”,即不轻易泄露自己和家人身份信息和银行账户资料、密码等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不按照别人的提示在银行ATM机上进行操作;只要是涉及钱的事,一定要谨慎,必要时向公安机关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深化了“警民联手,打防并举”的打防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防骗氛围。( 廖小兵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