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院坝晚会唱响“脱贫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0:47:2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4日傍晚,在广安区崇望乡曙光新村广场上,太阳能路灯发出耀眼的光芒,将新村照得如同白昼。曙光、白庙两个村的村民吃过晚饭后早早来到广场上,围坐在一起,等待着一场由乡村干部、学校教师及村民共同参与的脱贫感恩文艺晚会上演。

晚上8时许,偌大的广场上已经坐满了群众。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在崇望小学及多所村小任教30余年的王天荣老师登台,他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从交通、住房、产业、饮水等多个方面,向在场群众讲述了崇望乡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群众懂得感恩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感恩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这些年,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王老师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啊!”曙光村76岁老人唐代勇感慨地说道。

优美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紧接着,由崇望小学教师和曙光村、白庙村村民组成的舞蹈队登场,伴着音乐《梦高原·云中歌》美妙的旋律,跳起了坝坝舞。和着节奏,村民们举起双手打起了节拍,还跟着唱了起来,音乐声飘荡在新村上空。“现在生活条件变好了,精神文化生活也不能落后,我要跟着她们学跳舞,提高生活质量……”白庙村1组贫困村民谭素英一边打着节拍,一边跟记者说道。

在节目表演的间隙,还穿插进行了脱贫攻坚有奖知识问答和趣味游戏比赛,精彩的活动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请问,贫困户建档立卡的时间是哪一年?开始!”主持人的话音刚落,观众席里齐刷刷地举起了右手。曙光村2组村民胡可国因率先举手被主持人点名回答,当话筒递到他的嘴边,胡可国大声回答道:“贫困户建档立卡时间是2014年。”“回答完全正确,请工作人员送上奖品。”胡可国得到了一块香皂,同时也收获了大家的一片掌声。

在第一轮知识问答结束后,趣味游戏开始举行。工作人员在现场摆出4排空啤酒瓶,每排摆放12个,进行“插秧”比赛。要求4名选手将一双双筷子插进空啤酒瓶,速度快的取胜。曙光村、白庙村各派出两名代表。他们弯着腰,左手握着一大把筷子,做好了“插秧”的准备。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他们快速伸出右手,麻利地从左手分出两根筷子,熟练地插进空瓶里。台下的观众当起了“啦啦队”,分别为自己村的选手加油鼓劲。不到半分钟,4名选手“插秧”完毕,速度最快的白庙村村民杨潇获得了第一名。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杨潇谦虚地说:“我能获得冠军,是因为我要年轻一些,腿脚利索一些。但在种庄稼的实际操作中,我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要向大家多学习呢!”

当天晚会上,先后表演了舞蹈、情景剧、吉他弹唱、独唱、拳术等文艺节目,举行了3轮有奖知识问答,开展了插秧、扭扁担、拔河等趣味游戏,村民们尽情享受着家门口的“文艺大餐”。晚上10点30分,晚会结束后,村民们在回家的路上,仍在津津乐道地诉说着晚会上的精彩节目,他们不时发出的欢笑声,飘荡在乡村的夜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