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20名失业青年走上群团公益性岗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0:49:5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3日上午8点30分,化龙乡青年李欣欣准时来到乡政府党政办公室,开始做起公文收发、脱贫攻坚资料收集整理等事情。两年前,李欣欣从广安某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今年5月中旬,她报名参加了乡政府群团公益性岗位考聘并被顺利录用。

记者从区群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区为有效解决失业青年的就业难题,推进群团工作顺利开展,专门设置了20个群团专职公益性岗位,并分配到该区19个乡镇和1个区级部门,由各单位择优考聘录用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懂电脑操作、具有一定写作和沟通协调能力的青年。据介绍,群团专职人员录用后,由用人单位与其签订用工合同,安排其从事以群团工作为主的相关工作,由用人单位进行管理和考核,其工资由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按照“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不得低于上年度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补助,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人社部门按公益性岗位保险缴纳额度进行补助。目前,该区考聘录用的20名群团专职人员已正式“走马上任”,并快速进入工作角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