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拆除2000余平方米排污养殖场 河水恢复清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9:53:5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排污养殖场拆除了,河里的水变清澈了,臭味也没有了。”近日,广安区大龙乡突击村5组村民吴洪四在地里干活,看着蒙溪河水质越来越好,他十分欣喜。

3个月前,这里还有一个养猪场,粪污直接排放进蒙溪河,河水被严重污染,附近村民苦不堪言。

如今,猪场2000多平方米的猪栏已被全部拆除,河水恢复清澈,原有土地复垦,被村民重新种上了庄稼。

这一巨大变化缘于广安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的实施。广安区畜牧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未建设环保设施的、设施简陋不能达到处理效果的、养殖产生的粪便和废水无法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养殖场都要关闭。目前,该区已经关闭4个畜禽养殖场,下半年计划再关闭3个。对拆除的养殖场,广安区按照统一标准,有关乡镇和部门现场核实,与业主签订关闭拆除补偿协议,由区财政提供补偿资金。

据悉,在2017年的“洁净水”行动中,广安区将投资2600万元对80家畜禽养殖场的治污设施进行整治完善;对污染严重无法整治的畜禽养殖场开展关闭拆除工作。投资2000万元修建一座有机肥加工厂,用来消纳畜禽粪便、秸秆等废弃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