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经开区:集中整治偷倒建筑垃圾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0:11:1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自7月以来,广安市城管执法局广安经开区分局开展了偷倒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定点蹲守和错时巡查,成功抓获4起夜间偷倒建筑垃圾行为,依法对违法者给予了警告、罚款处理。

7月5日凌晨两点,该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在广安经开区奎阁大道延伸段,一男子驾驶一辆装满建筑垃圾的三轮货车到此偷倒建筑垃圾,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对违法当事人作出暂扣车辆及物品的处罚决定。然而,该男子拒不配合,找各种理由拒绝在处罚书上签字。

对此,执法人员依法将该男子的三轮货车带至广安经开区管委会院坝内停放,并告知他7月5日上午过来接受处理。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该男子在离开约半小时后,偷偷翻进管委会院坝,用备用钥匙开走三轮车,在逃逸的过程中还撞坏门口栏杆。随后,执法人员和院坝值班保安报了案。当天中午,公安部门将该男子抓获,并依法进行拘留。

“在广安经开区偷倒、乱倒建筑垃圾是个‘老大难’问题,尤其是夜间,这一行为违反了《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相关规定,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市城管执法局广安经开区分局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该局结合主城区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对辖区偷倒建筑垃圾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夜间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行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偷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合作,探索一条由城管职能部门主导、相关部门配合、群众积极参与的城管执法长效管理机制,有效维护辖区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