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草率到规范 广安交警促进快递行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5:0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坤 记者 王林)7月12日,记者从广安市交警一大队获悉,7月6日,由广安市邮政局牵头,在东阳国际酒店八楼第二会议室组织邮政、中通、申通、韵达、顺丰21个快递网点、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人近40名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效果良好。通过培训后几天的路面监管,网点抽查,使每个网点从草率发展快递行业向规范发展迈进,快递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少了,消除了快递企业派运过程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7月6日,广安交警一大队民警刘锋在广安市邮政局集中举办的,覆盖广安、前锋市区21个快递派送网点近40名相关负责人培训时,重点讲解了各个网点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具体规定,接受行业主管和交警监管,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的车辆、驾驶人安全管理、驾驶人培训教育、快递运输车辆监管制度;快递运输网点要按照法律规定,只能使要用上牌、上户、有保险的车辆从事快递运输,招聘的驾驶人要具备相应的驾驶证,杜绝用无牌无证无保险的车辆从事快递,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杜绝无证人员驾驶快递车辆,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经济赔偿时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结合播放的APP课件,要求各网点严格督促驾驶人,在出车前、收车后,对车辆进行检查,杜绝“病”车上路,教育驾驶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效益第二的观念,加强静态、动态监管,从根源上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安快递行业的健康发展探索成功经验。

培训期间,民警就快递企业、车辆、驾驶人管理进行互动,及时解答相关人员在某方面存在的困惑,使参会人员牢固树立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守交通安全防线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的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