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97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可供300余辆汽车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0:4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刘刚 贺洪燕 记者 王林)7月14日,记者从四川广安爱众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为加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设绿色低碳环保城市,该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一期布局19个点的97台已建成投入使用,可满足300余辆纯电动汽车充电。

据悉,该公司将以广安城区为中心,采取分片布点与集中布点相结合的方式,向区市县、主要乡镇拓展,为绿色出行夯实基础。今年底,他们将完成1000台充电桩建设,可同时供3000至4000辆新能源汽车充电。到2019年底,将建成3500台充电桩,能满足1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充电桩全部按照国家标准制式建设,可满足不同品牌新能源汽车需求。此外,他们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智能互联网管控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能及时地了解全市充电桩的分布情况,便捷地为车辆充电。

据悉,广安市将在2020年前,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万辆,其中公交车500辆,出租车1000辆,公务用车、执法执勤车和专用车1000辆,社会车辆7500辆。形成初具规模的、具有广安特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市将逐步形成以用户居住地停车位、单位停车场、公交和出租车场站等配建的专(自)用充电基础设施为主,以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位、独立交换电站等公用充电基础设施为辅的交换电服务网络,形成市、县、乡、村四级互联互补的充换电配套服务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