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商家规范经营 车辆摆放有序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3:39:2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1日上午9时,记者在广安城南广宁北路看到,商家规范经营,车辆摆放有序,人行道整洁宽敞,过往行人通行顺畅。

“老板,请你下完货后将电动车摆到门市里面卖。”在广宁北路某电动车门市外,刚到的新电动车被摆放在人行道上,城管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上前提醒,并帮助店主将电动车推进门市内销售。

在金源二街一摩配修理店外,由于修车人员在人行道上检修了摩托车,地面滴着不少油渍,城管执法人员对修车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后,协助店主将地面的油污进行处理。

据了解,广宁北路和金源二街有30余家电动车销售、维修商家,是我市主城区最集中的电动车销售市场。以前这些经营业主长期占道经营,不仅将未出售的电动车私自摆放在人行道上,还随意停放售后服务车辆,严重影响了行人通行和市容市貌。

去年12月,该路段进行风貌改造后,市城管执法局广福大队对广宁北路和金源二街的电动车占道经营进行了专项整治,虽然大部分商家都支持配合城管工作,但受门市狭窄、经营场地有限等因素制约,不少商家和城管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使得该处的电动车占道经营现象多次出现“反弹”。

今年5月,我市主城区启动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市城管执法局广福大队又召集广宁北路和金源二街的所有电动车销售、维修商户召开座谈会,通过反复宣传和耐心教育,让他们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同时,该大队还根据路段状况,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进行长效治理,要求所有在售电动车一律不得摆放到人行道上,严禁商户占道经营。经过治理,如今广宁北路和金源二街的电动车商户们都能做到规范文明经营,文明城市形象得到有效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