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交警一大队开展“两站”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3:42:2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2日上午10时,在广安枣山园区站前大道,市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不畏酷暑,坚守在重要路口指挥交通,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安南站和广安客运枢纽站(以下简称“两站”)乘客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你好,请把车子开到规定地点停放,停在路边属于违法行为,超过规定时间将进行处罚。”在站前大道西段(广安南站出站口外),一辆红色轿车违规停放在马路边,现场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劝导。

据介绍,自今年5月广安主城区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交警一大队组织人员对“两站”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了专项治理,加大对机动车随意调头、乱停乱放、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据悉,广安南站每天有7对14趟列车进出站,最晚到站的一趟动车是晚上11点20分,日均发送乘客3000余人;广安客运枢纽站每天要发客运班线车次260余个,日均运送旅客4000余人,节假日客流量近万人。根据“两站”的实际情况,该大队制定了详实的勤务方案及工作流程,并对执勤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安排民警、辅警在“两站”周边进行轮班巡查。尤其是广安南站列车到站前后,值勤民警到现场指挥交通,引导接送旅客的车辆有序停放,禁止车辆违法停放、抢道行驶,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火车到站时,人流量较大,接送旅客的车流也相对集中,由于火车站停车位有限,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为了缓解接送车辆停车难的问题,目前我们正在和枣山园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力争在广安南站不远处设置一个接送车辆的临时停车场。”市交警一大队四中队负责人说。

据统计,自5月15日以来,该中队在“两站”周边路段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380余起,劝离980余起,查处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通行60余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