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消防突击检查大型商场超市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7:3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蒋伟 记者 王林)7月13日,广安消防部门联合市主流媒体深入辖区大型商场、超市, 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进一步加强辖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

当天上午9时30分,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来到永辉超市、摩尔春天百货,详细检查了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应急照明、防火卷帘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和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档案及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到位和灭火及疏散逃生技能是否掌握等内容。检查了各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进展情况,现场提问了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内容的掌握情况,并模拟发生火灾,检验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坚决把消防安全隐患解决在火灾发生之前。

在检查过程,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向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告知了夏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工作,商场要在日常的经营过程中对安全隐患加以防范,切实维护商场的消防安全。

夏季来临,气温较高,是用电高峰期,也是火灾高发期,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监管力度,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家庭电器防火安全,及时清理家中可燃物,消除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