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联合多部门整治小区“僵尸车” 5天清理124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6 11:3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坤 记者 王林)7月16日,记者从广安市交警一大队获悉,7月10日至14日,该大队与特巡警、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勤联动,集中整治“僵尸车”行动,向上层半岛、文翠院等14个小区延伸。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僵尸”轿车3辆,摩托车22辆,三轮车14辆,电动自行车28辆,自行车55辆,农用车1辆,小型货车1辆。

该大队根据小区物管和业主报警诉求,安排民警对长时间停放在小区未移动,破旧不堪或没有车辆号牌的车辆,车辆类别进行摸底调查,核查车辆状态,联系特巡警、辖区派出所、城管执法局,社区居委会,分析小区停放破烂“僵尸车”的原因,逐一排查车主,会商治理小区“僵尸车”策略,依据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组合整合力量。

整治期间,该大队查询有号牌车主线索与居委会提供的车主相关线索相结合,尽量联系车主自动处理停放的“僵尸车”,对联系不上车主,采取拖移现场措施,拖移车辆过程中民警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把“僵尸车”拖移至专用停车场等待车主认领报废,综合整治组还一边整治一边开展宣传,充分认识到“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的危害,既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又存在安全隐患,机动车所有人不能侵占公共利益,为了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社区是一个大家,每个人都要爱惜社区环境,养成环境优美,人人有责的氛围,使广大居民对车辆报废后如何处置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治理,小区道路更通畅了,停车泊位公共资源得到合理利用,消除了安全隐患,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