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用真情结对用真心 广安区人民医院干部职工结对脱贫帮扶活动侧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0:03:4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作为医生,他们以医者仁心面对前来就诊的患者,救死扶伤是他们的天职;在扶贫攻坚最前沿,他们用无私大爱谱写出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赞歌,他们就是广安区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

自开展结亲结对帮扶活动以来,广安区人民医院举全院之力共捐款32万余元,组织党员干部为医院联系的173户贫困户购买了布衣柜;为8户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赠送了液化气灶、窗帘、木床;为40名特困家庭办实事260余件;筹集资金15万元帮助化龙乡改造村级公路,对村级卫生室进行升级改造,解决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用情帮扶贫困残疾人有了多功能病床

以前,化龙乡梁山村4组贫困户李怒秀一直担心瘫痪5年的丈夫在自己不在家时,从床上摔到床下再次受伤,希望有一个多功能床让丈夫安心养病。几天前,他将自己的想法给结对帮扶自己的广安区人民医院团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庞利说了一下。没想到的是,7月4日,她的愿望就实现了,该院院长王月成为她送来了一张多功能床。

“这床有专门的护栏,床头床尾可升降,现在我可以放心地做农活了。人民医院的帮扶干部对我们家真是太好了。”李怒秀告诉记者,帮扶干部不仅关爱她瘫痪的丈夫,还帮助她的女儿读书。

现年52岁的李怒秀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两个女儿,她和丈夫在广州打工,收入不菲,后来回家修起了新房,买起了长安车跑运输。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9月4日,大女儿出嫁后的第二天,丈夫突发脑溢血瘫痪了,这一瘫痪就是5年。为了给丈夫治病,她将所有积蓄用完,卖掉车子,还欠了不少外债。去年,其小女儿冯婵娟在广安三中读高三,因为家里没钱,女儿准备辍学外出打工。“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庞利获悉此事后,当即表示将动员社会力量为冯婵娟读书捐款。不到一个星期,饱含医院志愿者和义工深情的4000余元爱心助学捐款就送到了李怒秀手中,冯婵娟得以继续读书。

“王院长,今年高考,冯婵娟考上了四川幼儿师范学校,读大学又需要一笔钱。女儿现在广州打工一个月工资不足1000元,她很想读书,我家供不起,怎么办?”近日,李怒秀又对王月成说出了自己的困难。“不用担心,在庞利的建议下,我们院党委已经决定通过争取助学项目资金让冯婵娟读大学,项目资金不足我们还将为她捐款。如果冯婵娟愿意到医院打暑假工,我们也可以提供岗位,让她挣一部分生活费。”

用心扶贫脱贫路上大爱无疆

近一个月来,化龙乡倪家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广安区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院第三支部书记朱冬林常常早上6点多就要赶到医院,先是了解住院病人情况,然后查房安排科室工作,8点过又驱车到倪家村带领组员开展扶贫帮扶工作,晚上六点多才回到医院处理科室事务。贫困户李成富患有糖尿病,朱冬林经常到他家看望他并送医送药,还多次用车将他接到医院接受治疗。见李成富家没有衣柜,他自掏腰包为其买来衣柜。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曾国林原来一直在家务农,没有外出打工养家的想法。他找到曾国林多次做工作,让他学一门技术外出打工,并积极为他找工作,目前曾国林找到一份理想工作,月薪在4000元左右,一举脱贫。

广安区人民医院共有职工680人,每天的住院病人有800余人,门诊病人有1000余人。按照区委要求,该院脱贫攻坚结亲结对联系乡镇有化龙乡9个村、白马乡洪江村、肖溪镇双土村共11个村273户贫困户,其中化龙乡就有175户贫困户。今年6月以来,该院整合力量,做到医疗业务与扶贫济困两不误,除值班人员外,所有行政后勤人员和部分医疗一线人员全部下沉到脱贫一线,宣传精准脱贫有关政策,回访已脱贫户和贫困户,帮助解决其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完善和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作为院长,王月成手上的事情很多,加上两年前患的颈椎病不时折磨着他。当区委发出脱贫攻坚再回访、再普查的动员令后,他坚持吃住在村上。连日的劳累让他病情加重,疼痛更加厉害,他一边接受理疗一边继续奔波在扶贫一线。在脱贫帮扶工作中,该院还涌现出夫妻、父子同扶贫,孕妇参与扶贫的感人事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